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纪委办主任鲁明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查广云教授主持。

会上,查广云教授代表马院领导班子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职能监督责任情况作了全面分析汇报,报告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能够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纪检委员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能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马院全体党员能够认真执行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的要求。报告对照《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问题自检表》的检视要点,就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查摆分析,并就切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马院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析。

周增逵副书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实事求是、深刻剖析的态度,能够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紧紧围绕马院的主责主业,突出了二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同时,周增逵就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强化组织建设,切实把支部设立好、人员配备好、制度建设好,进一步转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角色;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充分发挥思政课的课程优势,用理论武装头脑;三是要深刻剖析上级教学督导评估反馈建议,不断推进学生思政课教学满意度提升;四是要坚决落实好学校党委的重点工作,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探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提升思政课育人成效;进一步对照“七张问题清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抓党建带全局,为推进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以及“升本攻坚”和“改革攻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最后,查广云教授代表党政班子成员表示,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成立和新班子健全为契机,进一步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严于自我监督、勇于自我革命,努力同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相向而行,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全面推进马院高质量发展,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校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