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形势开启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熊峰副院长主持会议,从四个方面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汤兆武关于《勇当“两个先行”职教先锋 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精神,从抓好四项工作要求的维度传达了贺院长讲话精神。查广云教授就如何贯彻落实暑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如何做好开学工作,抓好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查教授指出,马院全体教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切实抓好六项重点工作落实。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和统领,统筹推动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各项工作。要加速变革,深化创新,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马院自身建设,为学校改革攻坚、升本攻坚贡献马院力量,努力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号召全体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马院各项目团队成员围绕分工汇报了暑假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和新学期工作计划,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红色根脉”实践教学体验馆建设、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下半年重点工作:

(一)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提升政治理论修养。

(二)以优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加强马院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

(三)以强化落实“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方案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优工作。

(四)以学校深化“二级管理”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马院综合治理,提升思政课治理效能。

(五)以“升本攻坚”为动力,规划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加强科研工作,为过渡本科院校的马院奠定坚实基础。

(六)以推进“双高院校”验收为抓手,抓好“提质培优”项目建设,提升马院的内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