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思想之旗领航向,踔厉奋发谱新篇。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在筑牢“红色根脉”主题教育实践基地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开幕式结束后,大家难抑激动的心情,纷纷表达聆听二十大报告的体会感悟。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查广云: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政治报告站位两个大局,视野宏阔,总结过去,擘画蓝图,领航定向;报告主题深刻,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催人奋进,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政治定力、政治智慧和政治担当。作为高校马院人,我们一定要锚定政治站位、精准角色定位,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不懈地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坚持不懈地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八个相统一”和“大思政课,我们一定要善用之”的理念指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讲进学生心坎里,积极武装头脑、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大国工匠和能工巧匠;为建设制造强国,实现“两个先行”提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支撑;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做出马院人新的重大贡献。

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 熊峰:面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令人倍感鼓舞,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科技、教育和人才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论述,对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指示,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思政课教师,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发展,落实好会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形势政策与党史国情教研室主任 崔建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党始终重视人才的重要作用,更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奉献爱心,用党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精神感召青年,让青年学生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整个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乃至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指明了党和国家今后的发展方向,成果喜人、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引领,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和鼓励广大青年奋发有为等方面的要求让我深受鼓舞。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一定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传达好,争做青年学子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帮助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让青年学子紧紧围绕在党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践行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 董珊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们的热盼中即将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一步向广大青年学生阐释明白、宣讲清楚,从而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思政课教师 郁云琦“周虽旧邦,其命维新”,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百年历程,带领着中国人民人民从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奋斗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开启新的历史征程。作为一名中国人,倍感骄傲自豪!环顾世界,没有哪一个国家,没有哪一个政党有中国共产党这样严谨的工作规划,没有哪一个政党有中国共产党这样的前赴后继,没有哪一个政党有中国共产党这样的胸怀全心全意为人民。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必须始终铭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搂起袖子加油干,立足本职,以螺丝钉的精神扎实工作,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课教师 王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我的激动、振奋之情无以言表。十年的砥砺奋进,我们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汇聚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取得这些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很关键。做为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我深深地感到准确掌握和深入研究理论的重要责任,唯有如此才能为青年学生学好用好理论、投身实践提供更多的帮助。

思政课教师 关庆凡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我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信念!过去的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和奋斗出来的。未来仍需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更加刻苦钻研、努力工作、积极投身到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真切祝福我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繁荣富强!

思政课教师 单博迪这是一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思政大课。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励人心,勾画的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生动画卷,更拓展了思想政治理论的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这就要求我们广大思政教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为当代大学生讲述生动的“大思政课”,让思政小课堂链接社会大课堂,让理论“活”起来,让思政课“火”起来,让学生“获的感”强起来!

思政课教师 范中健过去的2021年,我们党隆重庆祝了建党一百周年,今天我们党又胜利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内心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近代以后的深重苦难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来就没有教科书,更没有现成答案。”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成功开辟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深刻展现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真理力量,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宗旨理想。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以建党精神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做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思政课教师 张永丽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观看开幕式,我更加清晰认识到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大学阶段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思政课教师要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迫切需求,在教育青年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上下苦功夫、展真才华,引领青年学生走上马克思主义信仰之路,踏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之门,登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之舟。

思政课教师王平平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讲授好党的百年奋斗史,描绘好新中国史,讲解好改革开放史,阐释好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学生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思政课教师 林蓓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壮阔辉煌,其中最鲜明的底色就是“红色根脉”。今天在学校“筑牢‘红色根脉’主题教育实践基地”收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非常激动,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踔厉奋发,撸起袖子加油干。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每一位共产党人在继承和发展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守好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平凡人,干不平凡事。

思政课教师 王英飞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非常荣幸能亲历这一光辉时刻。在新的历史交汇期,我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理论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高水平的自身素养讲好思政课,做好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思政课教师 张斌奇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为全党全国人民踔厉奋斗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与前进的任务。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前进道路上的必将面临具有新形势的重大斗争,全党全国人民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作为一名党员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宣讲好融入好党的最新理理论成果,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思政课教师 吴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未来可期,前景光明,如今的中国已然成为一艘远行的航母,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思政课教师 姚菲菲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全国人民热切关注。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与活力。习总书记指出,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高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积极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思政课教师 李小风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大会胜利召开,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既感到无比激动,又深感责任重大。尤其是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看到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中国青年的热切期盼,更加激励我在思政课的教学岗位上,始终关注学生,了解学生,同学生一道,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以此来回应时代和人民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