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红色场馆校际合作开启大思政课建设新局面——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集体备课会在我校“红色根脉”主题教育实践基地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院长梁丽华、副院长寇翔率领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来我校筑牢“红色根脉”主题教育实践基地参观调研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联合集体备课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查广云、副院长熊峰热情接待了梁院长一行。查广云教授为全体参访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解。

查广云以建党百年为时空轴线,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融合的逻辑视角,围绕红色信仰、红色历程、红色旗帜等六大红色板块的进行了全面详细讲解,生动呈现了我们党在四个历史时期的历史性成就与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基地建设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彰显了浙江红色根脉特色。在实践基地,大家在一幅幅图片、实物展陈以及丰富立体的3D影像资源前不时驻足观看、交流讨论,感悟浙江红色根脉的科学内涵和时代特征。一致认为,浙江机电职院筑牢“红色根脉”主题教育实践基地内容资源丰富、逻辑结构严谨、主题鲜明突出,充分彰显了浙江红色根脉特色,是丰富和拓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有效形式和重要平台。

在结束主展区参观后,两校思政课教师在数字化智慧思政教室集中开展了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集体备课会。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金向阳以《学习二十大精神,树立文化自信》为题,分享了关于文化自信与育人实践的思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王平平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为题,给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答卷。最后,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