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全体师生员工:

 新年好!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浙江省及时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委书记车俊等省领导相继作了重要批示,要求把疫情防控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黄道平、校长丁金昌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分别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系统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需要全体机电人齐心协力、共同面对。学校始终牵挂着每一位师生员工,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特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1.增强防控意识,科学应对疫情。最好的医生是预防,最好的预防是隔离。每位师生都是防控疫情的第一责任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春节期间请大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拜年,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做到“三个尽量避免”:尽量避免到封闭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尽量避免外出旅游、走亲访友和与疫情城市人员接触;外出务必佩戴口罩,返回后及时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避免和克服不良的个人生活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合理作息,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不吃野味,不接触野生动物寒假期间开展的教学、实习、实践、培训等群体性集聚活动一律暂停,校内取消一切形式的大型活动;校门封闭不接待校外人员一切外来无关车辆、出租车、网约车、共享单车等一律禁止进入校园。

  2.做好自我防护,主动配合排查。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学校每日需按时上报全校疫情防控情况,请全校师生员工配合信息上报工作,如实上报自身情况。废弃口罩请集中丢弃到指定地点的医疗废弃物专用垃圾桶内,请大家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通知、通告要求。一旦发现本人或身边人出现发热、头痛、乏力、肌痛、流涕、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到本地区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主动向有关部门和学校报告。

  3.坚定防控信心,关注官方信息。在疫情面前,需要的是万众一心,需要的是满满的正能量。希望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关注政府主流媒体和卫健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官方权威信息,不道听途说,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以免引起误读误判,造成焦虑恐慌,甚至不良影响。

  4.服从学校安排,不要提前返校。目前,请全体师生员工严格执行学校安排,安心在家度过寒假,并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无特殊情况请不要提前返校。开学时间是否调整,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研究决定,并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作出新的部署,请全体师生员工合理做好假期安排。学校开学后滨江校区将封闭西南门与东门,长安校区将实施专门管控,并将对进校车辆和人员实行严格登记、体温监测和健康筛查全体师生员工一律凭有效证件(学生证、校园卡、身份证等),经体温检测,无发烧的方可进入校园。

   全体师生员工们,学校一直关心牵挂着你们每一个人,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您的平安,无论您身处何方,都代表着机电人的形象。 虽然各地通报感染者及疑似病例仍在上升,但我们也不要过度沉溺在恐慌之中,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争中,依然传来很多好消息——中国疾控中心开始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了! 如果有政府、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学校相关部门不分时间地询问你的情况,请积极配合他们工作,为了控制疫情,他们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不分昼夜地默默付出。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的周密部署下,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群防群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祝愿全体师生员工新春吉祥,阖家安康!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