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重在细节、确保冬季消防设施防安全

作者: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为确保强冷空气和雨雪天气下消防设施的正常使用,11月27日,保卫处在后勤资产处的配合下,滨江校区校卫队联合维保单位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消防设施防寒保暖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冬季消防任务。

此次冬季维保工作,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强抓消防设施保养工作。在寒冬来临之前,校卫队联合维保单位对院区内所有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保养,及时维修,确保所有设备“不带病”过冬。利用冬季,组织维护保养单位为管道、水泵、阀门等进行防锈刷漆处理,以保证管道设施处于良好状态。

二是做好管道、室外消防栓防寒保暖工作。重点对消防车水泵、出水口处进行了维护,利用保温材料消防车水泵主管路包裹起来,起到保暖作用,并针对水泵出水口易结冰等特点,在出水口抹上黄油,避免在气温低的情况下出现水带接口连接不上的现象发生,保证灭火救援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加强日常维护保养。进入冬季以后,要求维保单位做好防锈工作,重点设施重新刷防锈漆,同时严格要求检查人员每月进行检查,采取定人定位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确保各部位设施处于完好状态。确保消防安全,为安全过冬打下良好基础。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版权所有 © 2019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