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开学前安保培训 筑牢校园安全保障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学校保安人员作为入校“第一道关口”,肩负着校园安全守卫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保安人员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提高安保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校园安全防范整体力量,筑牢校园保卫第一道防线,830在保卫处统一筹划安排下,西湖安保公司和杭泰保安公司分别在两校区组织全体保安人员开展安保队员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分为两部分:一是由专业培训师进行理论培训;二是实操演练

培训开始前,保卫处部门负责人首先对前期安保工作做了总结和回顾,指出在学校各部门支持配合下,全体保卫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岗位,各项安保工作在有条不紊的开展,学校财产安全得到了切实加强。大家不怕苦、不拍累、踏实肯干,能够按照最新防疫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其次,希望本次参会人员能够充分认识到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从理论到实操,扎扎实实落实工作,认认真真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按照培训计划,首先开展的是业务知识学习。西湖安保公司和杭泰保安公司培训部人员结合工作岗位职责领学了各类安全预案和治安、消防知识、技能等,并对过去工作中的发生的不安全案例进行了总结、剖析、讨论。









实操演练中,围绕仪容仪表、礼貌用语、消防器械等做了统一规范和要求。模拟多种情境进行群体演练,安保人员使用熟练,动作干脆迅速,制服“歹徒”迅速。通过实操培训大大提高了安保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防暴恐的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着力强化全体安保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协作意识,提高履行岗位职责和处置突发事件的专业能力,为新学期校园的安全稳定奠定基础。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版权所有 © 2019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