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亚运 平安机电”校园安全宣讲系列之:提高反诈意识,构筑反诈防线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护航亚运 平安机电”为主题的大宣传、大检查、大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全力构筑“校园反诈”防线,4月20日晚,学校保卫处邀请长安镇派出所陈力警官开展安全教育反诈专题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徐振前主持。海宁校区各班安全员及反诈联盟成员参加了活动。

陈警官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国内外形势,以及当前反电信诈骗的紧迫性和打击电信诈骗违法活动的复杂性,指明了防范电信诈骗重点在于提高全民防诈意识;他结合工作中经历的大量详实被骗案例,介绍了“网络贷款”、“刷单返利兼职”、“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熟人或领导”、“冒充公检法”、“裸聊”等常见电信诈骗方式,并提出针对性的应对防范措施;最后,陈警官就大学生常见的其他类型案件,对大学生配合学校属地公安机关工作提出倡议,希望同学们有事情先找辅导员、老师、学校保卫处和属地警察处理。

自从围绕“护航亚运平安机电”主题开展系列校园安全宣讲以来,保卫处持续推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工作落地落实。通过“派出所进校园”校地联合,多形式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其充分了解不同类型的诈骗手段,将反诈骗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反诈能力,穿上了“安全盔甲”,一起成为守护校园平安,防范电信诈骗的践行者与助推人。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版权所有 © 2019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