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专项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公安厅关于“防范网络诈骗工作”,进一步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1月8日晚上1830分,保卫处邀请了杭州市滨江区公安局双基大队王静军警官,在我校5号楼报告厅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专项讲座。此次参加培训会的有各二级学院班级团支部书、安全辅导员等共150余人。

首先保卫处李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我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同时强调防范网络诈骗工作是省教育厅、公安厅、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各二级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会后,安全辅导员和班级团支书要及时将会议内容和讲座精神及时传达到班级每一位同学,争取实现我校本年度“发案数”“案损数”两项指标最低。

杭州市滨江区公安局双基大队王静军警官讲座上强调:高校作为反诈骗工作的薄弱环节,要全面发力。王警官通过发生在高校真实案例细致讲解了假冒身份诈骗、网上贷款诈骗、刷单兼职诈骗、网络购物诈骗、买卖游戏装备诈骗、网购退款诈骗、网上投资诈骗、婚恋交友诈骗等各种新型网络诈骗手法,并讲解了防范措施和案发后的应对措施。

最后,王警官再三强调要时刻保持警惕心,加强防范意识,做好“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版权所有 © 2019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