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警、企三方联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学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5月18日下午,学院联合滨江区浦沿派出所、浙江省国信证券在湘湖金融小镇反诈培训基地开展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各二级学院反诈骨干共计40人。

滨江分局浦沿派出所陈副所长以本辖区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结合日常办理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地向学生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向同学们讲述不法分子采取的惯用伎俩,并着重提醒学生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坚决做到不理不信不转账,在遇到疑似诈骗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咨询就近的警务站民警。同时,陈副所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和“金钟罩”两款APP,要求各位同学回去后大力宣传推广。

浙江省国信证券讲师通过数据和视频案例的宣传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展示了生活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并告诫同学们,生活中要理性消费,谨防信息泄漏,对于不良校园贷款要做到——警惕、抵制。

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同学们的防诈思想防线,为今后更好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版权所有 © 2019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