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征兵工作启动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征兵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高标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12月以来,学院人武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

首先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宣传,人武部充分利用网络宣传优势,在各分院、班级微信群推送征兵政策和全国征兵网链接。同时人武部精心制作征兵入伍宣传ppt,由各二级学院召开征兵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广泛宣传征兵政策。还通过校电子屏宣传参军的要求、方式、流程、应征入伍时间以及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优待政策等,把征兵宣传工作做细做实。

二是人武部组织进行集中宣传。12月14日-16日校人武部分别在两校区悬挂宣传横幅,同时向过往的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页学生介绍征兵的基本条件、体检政审标准及安置政策等,现场向适龄学生解答疑惑,讲解征兵优惠政策。

三是精准宣传。根据前期人武部进行在校学生入伍意愿摸底情况,征兵工作开始后,人武部老师采取1对1线上咨询的方式,向广大适龄青年宣传参军政策,提供个人情况分析,为2022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夯实基础。

截至目前,人武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咨询800余人次,已有500余人次通过全国征兵网,“中国民兵”公众号等客户端报名参加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紧紧围绕科技强兵,狠抓兵员质量,严把审查关,高质量完成了各年征兵任务,2019年、2020年分别入伍人数为234人、209人,入伍人数在全省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学校不断打造国防特色院校也获得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先后受到浙江省政府和浙江省军区的表彰,被授予“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称号。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版权所有 © 2019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