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 我校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来源: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9-30 】

秋光澄澈,朝露盈盈。9月30日清早,我校在滨江校区中心广场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暨“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百余名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肩扛红旗,目光坚定,心怀热血,那是我校人武部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的光辉,他们步伐铿锵、口号嘹亮,整齐划一地护旗出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活动进入第一个环节,升旗仪式。全体在场师生庄严肃穆,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礼毕,团员青年代表咏诵《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紧贴着祖国的心房……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张张青春的面庞,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

随后,优秀青年代表、数字商贸学院李梦菲同学在国旗下演讲。她呼吁机电学子紧跟时代步伐,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以学报国。

校团委书记林洁就青年“如何担当好民族复兴大任”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青年要立报国强国之大志。青年只有把个人志向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荣辱与共,方能彰显青春之华章、人生之华彩。二是青年要明为民服务之大德。做大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服务,青年应胸怀这样的大事,心怀这样的大德。三是青年要成国之栋梁大才。“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青年之本首先是学习,既扎实打牢基础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无论我们身处何地,只要在为国发光发热,皆为栋梁之才。四是青年要担民族复兴之大任。在国际形势纷繁复杂的今天,在国内改革攻坚克难的现在,在民族复兴在望的当下,青年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成为祖国建设和发展的中流砥柱,成为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在本次活动中,青年团员们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同感悟优秀榜样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情怀和昂扬风貌,携手吹响有为青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前进号角,用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72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