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特色社团,云端论坛——2021年度特色社团建设工作汇报会暨专业社团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1 】

11月29日晚,2021年度特色社团建设工作汇报会暨专业社团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8个分院的17个专业社团通过钉钉课堂向两校区师生展示专业社团的建设风采。

本次论坛以“科技创享·匠心筑梦”为主题,专业社团围绕社团管理、项目建设思路与特色、荣誉成果等方面展开交流。来自数字商贸学院的电商运营社以《新媒体下的电商短视频》为主题,详细阐述了社团的学科背景、育人思路、管理和未来规划,展示了该社团成熟的运作机制和丰富的阶段性成果;来自创意设计学院的数艺社以《数字动画创作历程》为主题,展示了社团成员在省级竞赛中的获奖成果以及获“学习强国”平台展播的特色作品《高柜台》,充分展现了应用多媒体技术服务社会的社团建设特色;来自自动化学院的智能仪器仪表协会以《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采》为主题,展示了社团专注社员技术技能培养的理念,社团成员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此外,智能制造学院的3D建模与制造社团、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的233设计社、创意设计学院的陶青社等社团也展现了丰硕的社团成果,让观众印象深刻。

1C0E8

评委们对17个专业社团的现场汇报进行了详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学校团委书记林洁作总结讲话。林书记指出,今年专业社团论坛活动的参与积极性较往年有了大幅提升,展现了各分院对专业社团建设的高度重视。林书记对17个专业社团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参评社团的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她指出,专业社团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作为学校专业课堂的有效延伸,要积极依托学科、专业、平台、项目以及活动打造社团特色,在服务学生专业能力发展中发挥自身独特的作用。最后,她对我校专业社团下一步建设要求和计划思路做了进一步明确。

数艺社、智能仪器仪表协会、山丘传媒社、电商运营社、工业机器人协会、陶青社、3D建模与制造社团、233设计社、跨境电商创业社、汽车创新创业协会、焊接机器人协会获得“2021年度特色社团”称号。目前,我校共有专业社团46个,各专业实现了专业社团的全覆盖。本次专业社团论坛活动是我校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中打造“三名工程”项目的一次成果展示,在学校推动社团与专业相融合,打造精品专业社团群,发挥好专业社团服务学生专业能力提升,打造全省高校社团品牌建设中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