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廉洁青春 阳光同行”——我院第二十七届“舵手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8 】

“廉洁青春 阳光同行”——我院第二十七届“舵手杯”辩论赛于12月16日晚在滨江校区综合楼四楼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斌出席了本次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及学生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决赛现场,四支队伍展开两两对决,比赛分别围绕“论英雄与时势何为先者”和“廉洁教育重在提高个人素质还是营造社会氛围”展开激烈辩论,双方博古论今,旁征博引、针锋相对,辩手们敏捷的思维,有力的论证,让现场气氛不断升温。

棋逢对手,胜负毫厘之间。辩论过程中,正方和反方选手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凭借厚实的文化功底,一针见血地提出反驳观点,将全场气氛推至白热化。评委团成员董珊珊、徐科文老师分别为两场比赛作精彩点评。

12CE2

最终智能制造学院问鼎冠军,自动化学院、智慧交通学院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颁奖仪式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斌为冠军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团委书记林洁和五位评委分别为亚军、季军和最佳辩手颁奖。在掌声和欢声中,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辩论赛以“廉洁青春 阳光同行”为主题,由校团委、纪委办共同主办。赛制设置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共计八场。初赛在长安校区举办,半决赛和决赛在滨江校区举办,历时一个多月,参与人数众多,受众面广。

辩论赛的举办有助于学生开拓视野、活跃思维,让学生在思辩与交流的过程中关心民族与社会发展,提升对社会问题的认知与理解水平,增强学生的逻辑思辩能力和综合素质,是学院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同时,本次辩论赛作为学院“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加深了学生对廉洁自律的思考,在培养大学生敬廉崇洁的高尚品质,营造廉洁自律的校园氛围中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