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1-05 】

近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人社厅、省学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在金华收官。全省共有44所高校的363件作品入围省级复赛,150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我院在本次大赛中表现突出,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学院再次蝉联“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IMG_6022.JPG

自2007年浙江省首届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举办以来,浙江省“职挑”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迎来了第七届大赛。竞赛在促进青年学生创业成才、深化职业院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职业院校广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的良好舞台。为备战本次大赛,学院通过广泛宣传、培训和指导,吸引了师生的广泛参与,从40件校赛作品选拔推荐13件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复赛。经过书面评审、作品陈述、评委问辩等环节的角逐,在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中,我院申报的《面向智能装备的三维运动仿真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制应用—以工业智造浇铸成型数字化生产为例》、《“专业护理小帮手”—多功能轮椅》二位作品获一等奖,《分体式绿化带停车装置》、《基于城轨站台安全门的站台间隙保护系统设计》、《易居?安居?美居—外来务工人员在杭居住现状调查》、《互通共赢,共划网上丝路—“一带一路”背景下跨境电商协同运营发展影响因素调查》等4项作品获二等奖,《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油烟净化及在线监测系统》、《基于机器人技术对非规则曲面磨抛程序编制及应用实践》、《新时代、新思路、新篇章—乡村振兴战略下浙江新农村协同发展影响因素调查》等3项作品获三等奖。

自本次竞赛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团委精心组织,通过校内作品遴选、指导、培训等环节,参赛作品质量得到了大幅提高。在本次竞赛中,我院学子与全省各职业院校同台竞技,发扬了科技创新的精神,彰显了机电学子的风采。为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为培养知识广博、专业精深、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优秀人才树立了正面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