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双高机电蓝 最美志愿红——志愿者助力学子安全返校

【来源:团委 | 发布日期:2020-05-11 】

5月7日至5月10日是我校学生的返校日,为协助学校顺利完成学生返校工作,校团委积极动员全校青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投入返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开学前夕,全校迅速集结起以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参与过地方防疫志愿者为主体返校防疫志愿服务队伍384人。经过岗前培训,截止5月10日19:00两校区共317名志愿者参与返校防疫志愿服务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入校引导、扫码科普、秩序维护、安全劝导等工作。

 

 

不厌其烦的声声提醒“同学,你好!欢迎回校,请大家前后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谢谢!”“同学你好,请扫码进校!”沉浸了志愿者们对防疫工作负责心和对同学健康的关心。志愿者们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帮助同学们搬运1000余件行李,减轻了同学们返校的负担,使同学们感到了浓浓的暖意。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志愿者们继承和发扬了五四精神,主动挺身而出承担防疫任务,充分展示了机电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助力学校防疫工作展现了当代青年“先锋队”“生力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