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宣言 助力平阳——学院团委赴温州平阳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1-05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5日—21日学院团委“青春宣言 助力平阳”社会实践小分队赴温州市平阳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小分队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80周年之际,赴素有“浙江延安”之称的平阳山门、凤卧等镇开展“重走红军岭、寻找先烈事迹”活动,瞻仰中共省一大会址,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图片2.png

图片3.png

随后,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了横阳社区和昆阳镇第一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居民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与方法的宣讲,助力当地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

图片4.png

图片5.png

根据团中央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具体要求,推动思政课堂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实践小分队在昆阳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万场宣讲交流活动,本次宣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同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当地居民解读了十九大精神要义,并结合老英雄张富清同志和新楷模黄文秀同志的事迹,诠释了当代共产党员克己奉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初心和使命。活动效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当地媒体《新平阳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导。

图片6.png

图片7.png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我院学子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良好精神风貌。同学们在七天的相处中,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协作,知心交流,开拓了视野,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百里之外,收效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