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壹贰剧社年度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顺利上演

【来源:团委 | 发布日期:2020-01-09 】

近日,年度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两校区顺利完成演出。该剧由学生社团“壹贰剧社”的师生共同创作。故事讲述的是共产党情报员李侠潜伏在敌战区,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1939年正是抗战最艰苦的时期,共产党中央为加强上海的地下电台工作,派政委李侠从延安来到上海,与党员女工何兰芬假扮夫妻,开展地下工作。在艰苦的工作中,他们之间产生了爱情,后经组织批准结婚。在一次搜捕中,李侠不幸被日军逮捕。不久日军怀疑他是重庆国民党派员,将其释放。出狱后,李侠深入虎穴,巧取敌人情报,并将敌人的谈判内幕在报纸上揭露出来。临近解放,敌人疯狂搜捕地下电台。恰在此时,三个重要情报必须要发出去。李侠承担了任务,放弃转移的最佳时机,当他发完电报,已被敌人包围。他镇定地向延安发出了最后的告别信号。

据悉,壹贰剧社成立于2013年,是我院团委重点培育的精品学生社团之一,该社团每年坚持推出一部年度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已是第七部,受到了学校内外的广泛关注。近年来,壹贰剧社已成为学院的话剧演出和交流平台,提升了学生的鉴赏能力、拓宽了学生的艺木眼界、涵养了学生的人文情怀,在学院素质教育工作中起到积极贡献,并取得累累硕果,在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比赛中,剧社原创话剧作品“到”和“1919”分别获得戏剧类(甲组)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