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青马工程 > 正文

黄道平书记为“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来源: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2-20 】

12月17日晚上,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平在5号楼报告厅为2019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作开班讲座,报告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中国之治’和‘省域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与在场师生一起共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展望祖国发展的美好未来。学院团委书记林洁主持报告,相关教师、学生干部近5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

黄书记首先围绕历史底蕴、显著优势和实践成果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地阐释和解读。他指出,全会的核心是研究部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这一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随后,围绕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报告和决定,对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阐述,对我省治理的“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八八战略”“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了系统解读。

黄书记在报告中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锲而不舍、持续深化,不断把“八八战略”蕴含的治理思想转化为治理成效,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学校治理的牵引作用,要求团学工作也要加强自身治理能力建设,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和宣传能力。

最后,黄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讲学习,要全面系统和富有探索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重要思想、专业知识与技术技能,提高本领;三是要讲水平,要有正气、奉献和是非观,处理好组织与个人的关系;四是要讲规矩,牢固树立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学生干部要做到目标坚定、思路清晰、弘扬正气、身先士卒、求真务实,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贡献学校发展、“省域治理”与“中国之治”。

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站位高、立意深,运用了大量的数据、图片和实例阐述主旨,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师生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和信心,也为我院团学工作和学生干部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