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牢记嘱托不负厚望 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展风采”劳模宣讲暨首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518日晚,“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展风采”劳模宣讲暨首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在滨江校区5号楼报告厅举行,校长贺星岳、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出席活动。此次评选由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本科院校学工部部长,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高职院校学工部部长以及校内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代表担任评委。2021年“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获得者2005届杰出校友代表杨炯应邀参加活动并进行事迹宣讲。活动全程线上直播,海宁校区近四千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全程观看。

活动伊始,校长贺星岳代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致辞,对入围候选人的20位同学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不断胜利。我国的教育事业也在蓬勃发展。今年,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我校作为职业院校中的佼佼者,多年来,致力于培养机电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升,学校获得快速发展,为浙江省乃至国家培养了诸多优秀的机电学子,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贺校长表示,劳模的先进事迹,是我们广大机电学子的典范,也是我校优秀学生的代代传承。此次开展“十佳大学生”评选展示,旨在传承劳模精神,挖掘、培育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学生,通过评选表彰,扩大“十佳大学生”的影响力、感召力,营造全校学习践行“十佳大学生”先进事迹的浓厚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杰出校友、先进学生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时刻牢记嘱托不负厚望,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

随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获得者杨炯学长从天时(机遇)、地利(条件)、人和(综合实力)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个人成长感悟。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要有目标有计划的推进,自动自发,坚持正确心态。用朴实的语言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奋斗、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实践思政课。宣讲结束后,原班主任郭李红老师为杨炯学长颁发了“杰出校友”奖杯。

评选活动中20名在思想道德、学业科研、科技创新、非遗传承、社会实践等方面具有非常突出表现的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进行了限时五分钟的个人方风采展示,展现了他们各自大学期间奋斗成长的“硬核”足迹。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青春能量和榜样的力量,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赛过一阵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电子1802王悦冰、模具1892翁景涛、模具1892苏子超、模具1791吴嘉欣、城电1803王逸钦、城电1802胡琦、材型1802张进、机器人1931余文龙、国贸1883周灵蓉、国贸1932吕婧怡10名同学获2021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除了评选出10名“十佳大学生”外还评选出了10名“十佳大学生提名奖”。分别是品牌1931鲍梦婷、机电1881陈宇航、会计1902邓媛媛、电子1801蒋丁杰、商数1901陈诺奇、电气1905翁欣宇、云计算1901陈瑞羲、大数据1902沈毅豪、工设1904薛洁、VR1901尤圣旭。

评选结束后,校长贺星岳和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分别对“十佳大学生”和“十佳大学生提名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