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五一”假期温馨告知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劳动节是属于每一个劳动者的节日

劳动的形式不同

前进的动力相同

愿每一种劳动都被尊重

也愿每一次劳动都值得

为了让同学们平安、快乐、安全地度过这个假期

请大家一定要仔细看下面的温馨提示哦!


亲爱的同学们:

“五一”假期在即,按照学校相关安排,2023年4月28日至5月3日放假,共计6天(其中4月28号为春假)。为保障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小假期,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提醒广大同学在五一节日期间注意以下事项:

日历描述已自动生成

注意事项:

一、增强外出安全意识。认真填写五一假期去向备案表,及时将自己的出行计划告知家长、辅导员、班主任及同学。出行注意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外出期间请务必与家人及老师保持联系,做到通讯联络畅通。

二、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学们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需特别注意重视自我人身、财产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防止各种事故发生。

三、做好寝室用电安全。留校的学生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外出及时切断电源,消除火灾隐患,不留宿他人、不晚归、不外宿;注意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关心同学,热爱集体,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发现异常情况时及时报告学校。

四、警惕各类网络诈骗及非法传销。不贪图小利,不随便添加来源不明的陌生微信群、QQ群,不轻信短信、网络上的中奖信息。严防网络和电信诈骗,远离各种非法校园贷、套路贷、培训贷,警惕非法传销。

五、做好其他疾病预防。春季是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高发期,请注意个人饮食卫生,不吃路边摊等无证照商贩出售的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

六、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利益,树立高尚的荣辱观,维护个人形象和学校声誉。

七、假期结束按时返校。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请按学校规定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