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报:机电学子在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又双叒叕夺金!

发布者:学工部、学生处、创业学院 [发表时间]:2021-07-27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3日,由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建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嘉兴学院落下帷幕。本届大赛我校共有865个项目、2859名学生报名,近26%的在校生参与了比赛,参赛人数和参赛率为历史新高。经过二级学院推荐、校级评审,并邀请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评审指导后,我校最终遴选出13个优质项目参加省级复赛,5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分别是:智能制造学院《逸享科技——智能可爬楼梯清洁设备研发与产业化先行者》、自动化学院《光自科技——世界一流新一代高速度超精准微米级测量仪开创者》和《干燥先锋——孪生数据融合驱动的工业气体干燥装备智控系统》、智慧交通学院《明厨亮灶——物联网和餐饮油烟监管控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增材制造学院《星火燎原——智慧农民引领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其中《逸享科技——智能可爬楼梯清洁设备研发与产业化先行者》项目获得金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97f06f0a99680c35e0f38a3f523c258 

    本次大赛以“敢闯、会创”为核心要素,持续引领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提升学生敢闯的素质、会创的能力。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经过省复赛网评专家的严格评审,共有488个项目进入省决赛。按项目类别及数量,共分成24个小组进行竞赛。

在全省高校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省赛的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共有来自132所学校的37608项目参赛,参赛人次达到282227人,全省高校(不包括中职院校)参赛率达到23.53%,参赛规模和参赛率均创历史新高。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通过各项创新创业赛事平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关心重视此次大赛,在备赛过程中,主要领导多次关心了解备赛情况,分管领导党委副书记周增逵亲临现场动员指导。

大赛自1月份启动以来,学生处(创业学院)通过文本评审、现场答辩等层层选拔开展项目遴选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多轮打磨项目,提升项目质量。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充分联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和实践创新创业项目,强化项目培育和孵化。

省赛决赛前夕,学校组织开展大赛协调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及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协调会后学生处(创业学院)牵头组织了决赛工作,学校党委宣传部、计划财务处、信息技术中心、校园建设和后勤处、保卫处、数字商贸学院、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等各相关部门为训练营和竞赛期间的通讯与后勤保障、设备维护、赛场服务做了大量工作。

    

金奖项目风采

项目名称:

逸享科技——智能可爬楼梯清洁设备研发与产业化先行者

二级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

项目成员:

沈洪旭、何一杰、陆舒丹、求豪军、郑思源、王欣、刘嘉雯、李静圆、金程凯、洪嘉昱、黄佳佳、沈佳斌、季楚烨、虞凯朝、姜睿帆

指导老师:

张冬冬、周剑鑫、高永祥、江一行、周昕

项目简介:

逸享科技,秉承服务求实,制造求精,管理求新的宗旨,设计和销售可爬楼梯扫拖一体机器人,突破行业技术瓶颈,革命性创新三段式爬楼梯技术,并将扫地与拖地工序合二为一,节省工时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关于核心技术不断加以改进,争取在国内机器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立志成为全国领先的可爬楼梯扫拖一体机器人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