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海宁校区举办第三届班主任“说班情”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海宁校区举办第三届班主任“说班情”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搭建班主任互相交流学习平台,学工部于12月22日下午在海宁校区小剧场举了第三届海宁校区班主任“说班情”活动,活动邀请海宁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祝佳寅、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工部部长方志勇、海宁中学学生工作处主任汤国兴、学院教育教学督导处李琦、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方惠玲担任评委,海宁校区全体辅导员、2021级新生班主任共同参与活动,全体大一新生在线观看。

 

经过各分院选拔和推荐,共有22位班主任参加交流分享活动。在5分钟PPT演讲中,各班主任结合自己班级学生情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出发点,从思想政治建设、疫情防控、班级学风、文明寝室、班级凝聚力、学生素质成长、活动开展、特殊学生群体帮扶、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班级管理经验分享。每位参赛老师都纷纷展示出了自己治班的“独家法宝”和心得体会,他们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巧妙的育人方法让在座的其他老师收获颇丰。经过激烈的角逐,大数据2101班尹志博老师、机电2141班吴梦佳老师、跨境电商2131/2132班陈娟老师获得一等奖;材型2111班张伟老师、城电2111班杨志鑫老师、工设1902班方敬佳老师、机电2113班王飞老师、电商2132班谭娟老师、汽营2131班万杰老师及工设2161班沈佳彬老师获得二等奖;机制2111/2112班方烨炜老师、云计算2101班杨真真老师、模具2191/2192班郭张平老师、模具2111班余键老师、国贸2181蒋金岳老师、电气2112班周婷老师、机电2182班周昂锐老师、多媒体2131班钱超老师、数控2113班颜瑶老师、会计2131班罗研亭老师、计算2101班陈沙沙老师和机电2112班吴泽旭老师获得三等奖。

 

 

最后方惠玲副部长对参加交流的班主任老师进行点评和总结,方老师高度赞扬了各位班主任对本次活动的重视与精心准备,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对班级管理的辛勤付出,特别是当今疫情常态化管控下,班主任做了大量的工作,显示出了各位班主任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爱生敬业。最后,方副部长希望各位班主任继续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育人信心,提高班级管理能力,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困,实实在在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努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说班情”活动自2019年开展以来,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班主任育人典型培育工程的有效平台,旨在为班主任在班级管理方面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参加研讨活动的老师都纷纷表示,每次参与其中都有新收获。活动的开展为各班主任老师拓宽了工作思路和方法,有助于提升老师们的班级管理水平,促进学院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为做好提质培优工作奠定了基础,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