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海宁校区成功举办第三届校园劳动文化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

           ——海宁校区成功举办第三届校园劳动文化节

为全面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观念,学工部于202111-12月联合各学院开展了第三届校园劳动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旨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切实强化劳动教育实践性、提升劳动教育针对性,拓宽劳动教育路径,增强劳动教育吸引力。

在学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本届校园劳动文化节组织举办了 “劳模精神进校园”专题讲座、劳动基地劳动、公寓劳动、班团劳动、创新劳动等系列活动。劳模专题讲座活动邀请了我校优秀校友、嘉兴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平湖市保丽洁服务有限公司刘云良总经理作劳模事迹及劳模精神主题报告,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劳动创造美好未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在校内劳动基地劳动中,劳模班的同学们完成基地平整、育苗等工作,按时浇水、施肥,用心养护幼苗。种植的青菜、水芹菜、樱桃萝卜、上海青等蔬菜喜获丰收;在公寓劳动中,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以整理寝室内务为基础的寝室美化大赛,让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养成乐于劳动的良好习惯;在班团劳动和创新劳动中,各学院结合自身特长,广泛调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如智能制造学院的同学们到长安镇路泽村,开展了“变废为宝”——废旧轮胎彩绘活动,用自己的双手和创意美化乡村环境;自动化学院的“自动化先锋”家电维修服务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长安剧院广场开展了小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创意设计学院的同学利用自己专业特长给校园的井盖进行涂鸦,让原本平无奇的井盖变得多姿多彩;增材制造学院的同学们身穿机电红色志愿服奔赴长安镇陆泽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同学们在海宁市长安镇公园进行垃圾清扫,贡献自己的力量使生活环境更加整洁。现代信息学院和智慧交通学院的同学们将寝室打扫的一尘不染,并进行了美化装扮,营造出了优雅的寝室环境;数字商贸学院的同学们则为海宁市静安康复护理院的老人们过了一次集体生日,给他们带去温暖问候。

图片包含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2F8E561AD37DFC5380D0417702AA954C

图片包含 照片, 不同, 男人, 女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许多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届校园劳动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创新性强、覆盖面广,将劳动教育从校内日常生活劳动拓展至社会服务性劳动实践,构建了常规性劳动与创造性劳动相辅相承的劳育格局,多维度地培养学生劳动精神,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