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   >   正文

一金一银一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4

6 月 21-24 日,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乙组)比赛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

本次赛事设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5 人有氧舞蹈、5 人有氧踏板等竞技项目 4 项,5 人自编器械操、5 人自编街舞等全民项目 2 项,共 6 个大项,来自全省 23 所院校 230 余名运动员参加角逐。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健美操队参加了本次赛事3个大项的比赛。经过预赛、决赛的鏖战,队员们顶住压力,以完美表现,在四年一届的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中收获五人自编街舞项目金牌,有氧踏板项目银牌,有氧舞蹈项目铜牌。校健美操队获大会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员沈言雪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学校健美操队积极参加省内外各级高水平操舞竞赛,在实践中探索以赛促学的训练模式。四年磨一剑,来往两校区的校车,披撒星光的操舞房,见证了备赛一年多来指导老师与队员们每一滴拼搏的汗水。通过备赛、比赛、赛后复盘等过程让队员们在实战中汲取养分,在赛场上获得成长。日常训练中指导老师注重从细节贴近比赛,实现“训练当实战,实战当训练”,提升队员们的竞技水平,增强赛时应对突发事件的临场应变能力,努力培养高水平健美操队员。

备赛期间受新冠疫情影响,运动员们分隔两校区,集体项目训练被迫暂停,训练遇到严峻挑战。从教练到队员,相互加油打气,不抛弃不放弃,探索出了在线训练的新方法,选拔学生助教协助教练进行线上训练。时间紧,任务重,训练强度大,累了歇会儿再练,摔了爬起来继续,有队员受伤了,打起绷带,依旧坚持训练,只因为大家有共同的梦想!线上训练,不畏伤痛,坚持不懈,两校区的操舞房里洒满了汗水和泪水,最终,他们赢了!


来听听运动员们的心声吧

街舞金牌获得者

材型2101刘永庆:

很荣幸我校在第十六届浙江省大学生健美操(乙组)中获得了五人自编街舞第一名。与其说金牌令人兴奋,和队友们一起奋斗和拼搏的经历更让我收获满满。受疫情影响,我在海宁校区,队友在滨江校区,这样的不利条件,一度让我想放弃,感谢教练们给我加油打气,让我咬牙坚持,体会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竞技精神,我应该为了追逐梦想而不留遗憾。作家冰心老师在《繁星·春水》这样写道: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大学期间这段经历会成为滋养我一生的奋斗源泉。


VR2001常昶:

这次在大运会五人自编街舞中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特别感谢鲁老师对我们的指导,让我们对舞蹈的热爱更加坚定。对于接下来全国联赛,我会全力以赴,取得更好的成绩!虽然我们是金牌,但其他队的优秀表现也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获得鲜花和掌声的同时,我认为一个拥有强健体魄和良好心态的人,才会是人生赛场上永远的冠军。我在机电这样一所努力向上、奋力进取的学校,和队友们一起战斗,我们会创造和坚守属于浙江机电的体育精神。


智控1901陈欣怡:

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感谢教练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临近毕业时去享受作为大学生最高规格的比赛。感谢老师对我们的认可和支持。人们常说,一粒种子,只有深深地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而一名舞者,只有置身坚持努力的氛围中,才能蓬勃向上!我非常有幸在大一时,被选进校舞蹈队,在机电校舞蹈队这片沃土中进步和成长。我即将毕业,母校对我的培养,舞蹈队的训练经历,我会将这段美好的回忆永远留在心底。


踏板银牌获得者

国贸2081郑雨欣:

第十六届浙江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在36度的高温下顺利结束了。感谢教练的陪伴。参加两个项目的我,获得了一银一铜的好成绩。专心完成每一次比赛,完成这个有激情、活力和感染力的健美操项目,受伤的时候不放弃,互相加油鼓劲,扛住来自其他队伍的压力的我们,更值得欣赏。虽然比赛时间很短,但是我们尽情挥洒运动激情,两年的训练流血流汗足以让我铭记。三天比赛的时间记载了我拼搏的精神,我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这种永不服输、一往无前的精神。


有氧舞蹈铜牌获得者

城电2103王秀祺:

我很荣幸在第十六届浙江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中为学校争光,获得了有氧舞蹈的第三名。在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我内心油然生出一股强烈的自豪感,这是我们教练和队友心血和汗水的结晶,是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的结果!受疫情影响,教练并不能在我们身边陪伴,只能隔着视频指导我们。虽然过程很艰苦,却让我真正体会到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收获。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努力,绝不松懈,争取为学校再创佳绩!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