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   >   正文

捷报频传,校田径队在2022浙江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收获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6

7月2日至7月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举行。来自全省89所高校、1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5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于7月6日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我校田径队派出13名运动员,参加了11项比赛。我校健儿们奋勇当先,以拼搏成就自我,展现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共收获1金、2银、2铜的好成绩,并获得得男子团体总分第四名。机电2141班杨鑫同学在男子200米的预决赛中均打破赛会记录,创造了22"42的好成绩,浙江省大学生田径的赛场上展现了浙江机电的速度。



团体总分奖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获122铜、体育道德风尚奖


我校田径队在杨秀正、陈云飞、吴韬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在海宁校区因疫情封校的情况下,毅然逆行,4月份离开家,全封闭进入海宁校区训练,教练和队员们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战高温,赛酷暑,敢闯敢拼,每分必争充分展现了机电体育人顽强拼搏、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不仅是对一年来训练成果的检验,也为明年的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运动员们的赛后感想


杨鑫(左一)在100飞人大战中


机电2141 杨鑫

浙江机电田径队的榜样

杨鑫:本次比赛中,我获得了乙组男子100米第二名,200米第二名并破省记录,4×100第三名,4×400第一名的成绩。

在大一时的校运会上,我荣幸的被杨秀正教练挑选进了校田径队,开始了备赛训练,每个周末甚至是节假日,杨教练全年无休的带我们训练,我们都喜欢称呼他“老杨”。暑假、寒假我们都依然在留在学校训练,老杨全身心的投入到我们这个队伍中,留在学校中负责着我们的训练。比赛期间,杨教练、吴韬老师还有陈云飞老师帮助我调整心态,完成赛前热身。我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离不开教练们对我的辛苦付出。

我还要感谢我的队友,每天早晨6.30的早训,每天下午4点的烈日下的晚训,我们一起互相鼓励,相互支持着,小伙伴们营造了一个十分积极向上的训练环境,训练中,大家互相竞争,互相提高。我还要特别感谢我的队友李郅岑旸,训练时肌肉不舒服或是受伤了,他都时刻关注着我,在训练结束后帮我拉伸按摩恢复,我的每一次比赛他都陪着我,一个人完成了我的后勤保障。

通过这次比赛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比赛的掌控还是不到位,心态十分不稳,在预赛中可以跑出第一名的成绩,而在决赛中紧张导致动作变形,成绩下降。在来年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会再接再厉,调整自己的心态与训练状态,争取更上一层楼,再创佳绩!


杨乐天在400米比赛完美冲线


机制2005 杨乐天

浙江机电田径队的老将

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连日的高温下圆满结束。感谢有三位教练众多队友的陪伴和鼓励。参加了三项比赛的我,摘得4*400接力金牌和400米单项铜牌。能够和各个学校的高手同台竞技是我的荣幸,不负所托取得了让我满意的成绩,这是田径队教练和队员汗水的凝聚,是大家努力拼搏的成果。训练过程固然艰苦,但是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收获。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像在田径场上一样,永不服输,奋勇拼搏。



瞿欢愉在4x400接力赛中一马当先


机电2141 瞿欢愉

浙江机电田径队的快马

我很荣幸能代表学校参加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同时也取得了团体项目的金牌,田径项目考验我的毅力,每天早晚的训练也有些许乏味。感谢三位教练对我的指导,我在拿到冠军的那一刻,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如果还有机会参加比赛,我一样会全力以赴为机电争光!为学校再创佳绩!




魏坚在十项全能比赛中

模具2092班魏坚

浙江机电田径队的全能王

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对我来说留有遗憾,十项全能是个好听的名字,但比赛异常艰苦。在接近40°高温的炎热的天气里,一天完成5项比赛,考验的不单单是个人能力,更加考验我的心理素质以及意志品质,我没有学习过撑杆跳高,我用9项成绩来挑战其他运动员的十项分数,每一项我都拼尽全力,项项死磕到底,最后我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了顽强拼搏的意义。我的刻苦训练,值得这最后的结局,期待能在学弟学妹中挑选出全能选手和我一起再上赛场拼搏。我们还能更好,明年会有更多冠军!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