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探索数字化课堂新形态,开启课程思政育人新浪潮 暨公共基础教学部《高等数学》项目化观摩课

作者: 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信息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发布时间: 2019-04-27

4月25日下午13:20,孙霞老师主讲的《高等数学》数字化平台观摩课在长安校区20号楼106室举行,公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项蔓教授、校督导处王玲仙教授、公共基础教学部督导组、数学教研室、英语教研室、思政教研室等多名教师一起前往观摩指导与学习。

首先,孙霞老师借助数字化平台反馈学生作业情况。从作业问题、视频作业、资料作业等三个方面,深刻剖析学生在画图、积分符号表达、解答过程、积分面积表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与详细解答和耐心指导,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程思政,鼓励学生养成科学严谨和实事求是的做事态度。

其次,通过课堂测验掌握学生对定积分的计算知识程度。孙霞老师在数字化平台系统里面设计了三道定积分题目的计算,设定5分钟,学生自主提交,时间截止平台统计结果显示:三道题目正确率分别为66%、29%、75%,系统可以自动检测到每位学生的得分情况,老师针对3道题目给出详细解读,做到知识掌握的正确性,并及时有效反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精神。

通过前两个教学环节的设计,孙霞老师借助PPT和板书,以问题为导向,采用混合式教学引出本节课的主要内容—平面图形面积的计算。首先复习回顾定积分中的微元法,通过X型、Y型图形演示,学生能够几何直观地感受到面积计算选取类型,其次,认真讲解定积分计算的详细步骤,发放教学资料,让学生深刻体验解题思路,实现数学课堂“做中学、学中做”,增强学生动手能力,提升实践能力,希望学生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

在聆听孙霞老师的观摩课后,项蔓老师肯定了孙霞老师的新形态课堂教学的优点,融合信息化教学手段,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组织灵活有序,学生认真听讲,学生效果反馈良好,希望传播知识的同时引导育人。校督导处王玲仙老师强调课堂有效互动很好,生动有趣,讲解知识结构符合学生的认知水平,希望各位老师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新形态教学,争取让更多学生愿意学、乐意学、快乐学。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