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2017年浙江省职教数学教师教研会议

作者: 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信息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发布时间: 2017-11-21

11月17日,浙江省数学会职教数学教师教研活动在我院公共基础教学部综合楼12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浙江省数学会职教数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院教务处与公共基础教学部共同承办,来自全省高职高专19所兄弟院校共计6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浙江省职教数学委员会秘书长、杭州医学院华荣伟老师主持会议。

公共基础教学部项蔓主任致欢迎词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数学教研室主任宋维老师详细的介绍了近几年在数学教学改革与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主要涉及三方面内容:一、数学课程实施不同专业模块化教学。二、数学建模竞赛基本情况。三、数学信息化平台课程教学改革。数学教研室孙霞老师将数学建模思想融入数学教学中,结合自身三年来实施《高等数学》项目化教学改革的经历与体会,向参会的老师分享交流高等数学项目化实施的背景、内容、过程与评价考核机制等,引起了各个高校老师的高度关注,获得一致好评。数学教研室王飞老师从现实生活、专业需求、数学理论等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融入数学软件实验于教学中,生动形象地呈现了定积分的几何应用观摩课活动,激发学生学习高等数学的热情,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模式。

随后,各高校老师就数学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的思路与途径等方面展开深入地讨论与交流。最后,浙江省数学会职教数学会会长、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杨迪明老师鼓励各个学校不断探索职教数学教学规律,加强职教数学教学与专业教学的结合度,建立各个兄弟院校之间的教学交流平台,分享数学教学的成功经验与案例。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