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暨“双百双进”汇报会

作者: 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信息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发布时间: 2017-11-30

11月29日上午9点,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社科部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暨双百双进汇报会在综合楼19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黄道平,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党委委员、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斌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思政理论课专兼职教师、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由周增逵主持。

会上,我院思政教师陈姝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及主要内容谈了心得体会,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总支书记代表陶勇、社科部副主任项蔓、学工部部长张伟、思政教研室主任王汇、辅导员代表罗鹏举结合各自的工作,从基层党建、学生工作、课堂教学及辅导员工作等方面,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践行情况,进行了主题发言。思政教师季铭婧针对省委宣传部、省团委、省教育厅开展的“双百双进”活动在我院的落实情况做了专题介绍。

党委书记黄道平对本次会议做总结性讲话。黄书记肯定了此次会议召开的意义及成效,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各系部党总支、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的学习和践行工作,并强调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学院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要将工作落到实处、走向深入。鉴于此,黄书记针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的要求。第一,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各部门、各党总支要认真学习、教育、组织和培训广大党员,研读十九大报告,领会中央精神。第二,要求科学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全面聚焦,从六个方面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第三,要求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厘清“学懂”、“弄通”、“做实”之间的相互关系,进一步推动学院的改革、创新与发展。第四,要求从五个方面将工作做细、做深。包括精心组织学习交流、做好宣传工作、“三进”工作,建立党建任务清单、两学一做常态化等。黄书记最后强调各个党总支、各个部门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在准确把握“六个新”上下功夫,结合“四个结合”,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把我院建设成为“机电特色、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