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方圆大讲堂”第二讲:在开创新时代的美好未来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作者: 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信息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发布时间: 2017-12-06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12月5日晚,本学期“方圆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长安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社科部主任张国宏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在开创新时代的美好未来中书写人生华章——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精彩报告。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公共基础教学部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会承办,信息技术系、国际教育系及材料系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全程坚持站立做报告为切入点,激情澎湃地讲述了十九大报告之“新”——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作为,希望青年学子能够从整体上领会、践行十九大精神,并鼓励青年学子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美好寄望融入自己的涓滴努力里。讲座中,张教授运用史学比较方法归纳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依据和基本依据;以历史为主线引出中国梦从汉唐盛世走向21世纪,提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随后张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征程的战略安排,并从现实和实践逻辑两方面回答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什么提前15年的疑问;最后张教授希望同学们在为国家取得的伟大成绩而自豪的同时,清楚认识到我们还需不断发展与进步的现状,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真本领,方能在将来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十分精彩。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学生不仅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更感受到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