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部思政教师应邀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作经验交流

作者: 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信息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发布时间: 2017-12-06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加速青年教师的成长进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1月22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我部思政教师季铭婧作为浙江省第十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的获得者,应邀与各系新进的青年教师开展了一次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

培训活动中,季老师以参赛过程为主线,详细介绍了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竞赛概况、竞赛目的、竞赛学科以及竞赛流程,提出以赛促教是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教学技能比赛,有利于规范教师日常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能力。季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其参赛的心得体会:“姿势要美、手段犀利、内容为王”,指出青年教师不仅在日常教学中还是参加教学技能大赛时,重点在于培养大方的教学仪态、特色的教学风格;高效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凝练丰富精准的教学内容、精心组织教学设计。季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为广大青年教师开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提升开辟了新的思路。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和平台。我部思政教师积淀的个人教学经验及能力为青年教师做出了榜样,得到了同行及领导的充分肯定。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