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 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信息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发布时间: 2017-05-19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根据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要求,于5月17日下午在综合楼18楼会议室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平,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丁明军,党委委员王斌,宣传部、教务处、社科部负责人以及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备课会,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熊峰主持。

黄道平书记在会上就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作重要讲话。他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指出我院思政课改革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教学中仍然存在瓶颈和短板,对此他提出了五点意见:第一,切实加强领导,立足全方位全过程,协同推进,努力构建学院思政课建设的大格局;第二,建立健全教学组织,积极探索教法攻坚新路径,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第三,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形成符合思政课发展规律的运行机制、考评标准;第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专职为主、专兼结合,形成思政理论教育合力;第五,坚持统编教材与辅助教材建设相结合,大力建设立体化教学资源,增强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时代性、可读性。

丁明军委员、王斌委员根据黄书记讲话要点,从规范集体备课活动;建立共享共用的教学资源;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自觉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社科部主任项蔓围绕思政课建设的重点工作做了梳理。

备课会上思政教研室主任王汇老师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第十章内容,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的所有老师对备课内容提出了补充修正,并就教学内容的处理、教学方法的改革、案例的引用和设置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备课会既是对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也是学院对思政课教学工作与任务全面部署。全体思政课教师表示,一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入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让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活起来、好听起来、入心入脑,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人生大课。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