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双百双进,赴爱之夏”---我校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作者: 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信息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发布时间: 2017-07-17

为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双百双进活动”的号召,7月16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温州茶山街道梅泉社区,开启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谱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思政课“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是由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熊峰老师带队,思政教研室老师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会社员、思政微语公益志愿者、反邪教宣讲成员以及思政课部分优秀学员组建的。

“百校联百镇”思政课暑期实践启动仪式

茶山镇位处温州市东南部,是我校“百校联百镇”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在启动仪式上,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姜振林对我们实践队一行表示了欢迎,并就茶山镇发展机遇与挑战作了详细介绍;梅泉社区副书记徐云龙具体介绍街道党建工作以及他们的红色服务街区、民风气象站等特色品牌;博园社区主任潘玉洁介绍社区“大爱茶山,快乐博园”为主线的特色志愿公益活动。随后,在博园社区主任潘玉洁的带领下,实践队的小伙伴们参观了博园社区的特色建设区域。

崇尚科学、传播文明反邪教宣传活动

在灼热的空气中,实践队的队员们不畏酷暑,热情向梅泉社区的居民们宣讲反邪教相关知识,导居民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一些有法律困惑的居民也向我们的相关老师进行咨询,通过本次活动,在社区中掀起了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热潮,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邪教组织骗人害人的本质认识,从而增强了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品味汉字之美,规范书写之道”书画交流会

我校人文艺术教研室蒋金岳老师和书画社的同学们在博园社区开展了精彩的书法绘画授课交流活动,旨在发扬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引领更多孩子和家长品味汉字之美,规范书写之道。来自社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认真聆听,随后,蒋老师和书画社的同学们们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书画艺术的真谛,让现场小朋友和家长们受益匪浅。

随着第二课堂的深入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关注。社会实践已经不是单一化、暂时性的形式调查,而是多方联动、持续长久的深入调研。在活动中,我们坚持把志愿者服务与社会实践、科技文化服务相结合,充分体现了青年大学生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通过活动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促使大学生在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将在实践过程中发现的良好模式迁移运用到校园生活中,并给予调研地深入的建议反馈,将考察结果落到实处。从而引导青年学生更好地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