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思政教研室举行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作者: 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信息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发布时间: 2017-10-19

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实效性,提高课程质量,增强学生获得感,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公共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于10月18日下午在综合楼1204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第二次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集体备课会,公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王玲仙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首先,在教研室主任王汇老师的主持下,董珊珊老师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三章——《领悟人生真谛创造人生价值》进行了分析,阐明本章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与手段,并重点讲述了教学实施过程。与会教师各抒己见,并就本章节的相关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其次,董珊珊老师就在线教学平台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相关功能向大家做具体展示,倡导思政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采用多元教学手段,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最后,与会教师探讨了有效完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的方法,如定期更新教案和教学日历,确保教学内容与时俱进;建立课程资源共享机制,实现课件、经典案例及教学视频等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的交流研讨,与会教师不仅表示收获颇丰,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本次集体备课会再次明确了思政课教学方向,为更好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