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方圆大讲堂第一讲:能源与环境

作者: 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信息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社科部、体育部    发布时间: 2017-04-14

4月13日晚,本学期“方圆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在滨江校区五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宣传部、公共基础教学部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会承办。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罗坤教授应邀做客方圆大讲堂,以“能源与环境”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一场精彩讲授。讲座由副院长张耀教授主持,材料系和机械系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罗教授首先以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能源的重大需求以及给生态环境建设带来的重大挑战为切入点,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能源环境建设的特点和现状,指出现阶段能源利用不当是我国大气污染的主因之一,因此加强对清洁、低碳、可持续能源的研发和利用迫在眉睫。罗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学习成果,针对目前科学研究的三种手段,即实验型研究、理论型研究和科学计算型研究作了详细阐述。其中,着重对科学计算在自然科学、航空航天工业以及大气监测预防的实际应用展开了生动形象的分析。讲座中,罗教授通过引入社会热点,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和杭州市举办G20峰会期间科学计算在治理空气环境污染中的有效应用,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阐释了科学计算在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发展背景下的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我国的能源布局与发展以及生态环境建设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讲座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计算研究的兴趣。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