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图片   >   正文

课程思政共育人·校际交流促提升 —— 公共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赴浙江理工大学数学系交流学习

作者: 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6

为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数学课程的育人效用,进一步提升教研室教师的育人素养与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推动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高等数学》的建设进程,4月26日,公共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赴浙江理工大学数学系就课程思政、建模竞赛、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学习。

浙江理工大学数学系主任贺平安教授、数学系教学副主任马晓艳教授、教学发展中心研究所高雪芬教授出席会议并进行分享交流,我校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上,贺平安主任分享了浙理工数学系组织数学建模大赛的经验,详细介绍了选手选拔、培训组织、赛事安排等重要工作,体现了浙理数学人的奉献与拼搏精神。

高雪芬教授深耕教学一线20多年,教改成果丰硕,注重在教学中自觉融入课程思政。会上高教授详细讲述课程思政案例从灵感萌发到探索实践的过程,正是源于对教学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从2011起,高雪芬教授坚持多年教学反思,汲取参赛实践案例、收集学生反馈,于今年4月完成著作《高校数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案例》,我们有幸得高教授赠书。

此次交流拓宽了教师的视野,进一步增强教师课程思政的建设信心。我们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不忘初心,潜心教学,切实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成效。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