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图片   >   正文

公共基础数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循迹红色文化脉络,发展数字丝绸经济

作者: 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26日下午,公共基础数学党支部赴浙江理工大学开展“红色文化脉络与数字丝绸经济”主题党日活动。

在博远文化宣讲团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数学党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讲习馆,深入了解红色文化发展脉络,探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循迹党性培训教育路径,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宣传。

191CB

随后,参观浙江理工大学丝绸博物馆。党员驻足素有著名“丝绸之府”的蚕学馆内,深入了解中国五千年丝绸历史文脉,通过展馆分序厅“教育强国,实业救国”的办学宗旨、近代厅“大国工匠”事迹和作品、现代厅“丝绸教育科技”、一带一路厅“丝绸文化建设”的学习,增强科技救国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提升传统与时尚、科普与学术共享的文化育人功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围绕习近平在浙江提出“八八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促地方经济发展,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推动数学教育在学校争创“双高”职业本科建设目标上贡献力量。

17142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