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风采   >   社团   >   数学建模社团   >   正文

数学建模协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0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成立于2004年3月,它的前身是数学协会,协会以普及应用数学知识中心,发展同学对数学的兴趣,为同学提供数学知识指导和帮助为宗旨。经过数年发展,已从以纯数学学习为主,发展为一个面向全校同学,以数学建模为核心,开展各类讲座和学生交流活动为主的学生学术性社团。



社团性质

    数学建模协会是学院数学教研室老师组织学生自发成立,是为学院全体学生提供认识建模、开始建模活动的一个学术性组织。协会以“基于学术、用于生活”为主要目标,以“导师指点、同学互促”为活动形式,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自2004年成立社团以来,我社团已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浙江省高等数学竞赛输送了大量人才。在数学教研组指导下,我校竞赛组的同学参加每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获得国家奖13项,省级奖31项;2010年开始组织参加浙江省高等数学竞赛,共获奖30余项。2012年在全国“高教社”杯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学子经过三天三夜的奋战,在数学建模的海洋里扬帆起航,为我校分别争得2项全国二等奖,以及1项全国三等奖,荣获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浙江省赛区一、二、三等奖12项。

社团创新

  为了增加社团的趣味性,我社团经研究讨论后添加现代数学的一大分支——数独逻辑。数独是最近国际国内社会流行的一项可玩性很高,而规则简单,容易上手的益智游戏。我们社团的数独更是经过中国数独联盟认可,并得到他们承诺给予技术支持!

    学术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目前也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该竞赛每年9月(一般在上旬某个周末的星期五至下周星期一共3天,72小时)举行,竞赛面向全国大专院校的学生,不分专业(但竞赛分本科、专科两组,本科组竞赛所有大学生均可参加,专科组竞赛只有专科生(包括高职、高专生)可以参加

   社团宗旨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是由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基础部指导下的社团组织,其宗旨在于: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大家利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养和选拔人才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