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子荣参加审计整改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开发建设及试点情况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6月8日上午,浙江审计整改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开发建设及试点情况汇报会在省审计厅机关大楼4楼电子大厅召开,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叶青作系统开发建设、阶段性成果及试点工作报告,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督查处处长高安秀主持会议。

毛子荣充分肯定了审计整改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的建设成效,从先行探索起步早、工作机制响应快、应用创新敢突破三点高度评价了整改系统建设工作。

毛子荣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时代背景、战略意图和政治考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大数据战略、数字政府建设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落实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推动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的工作要求和王浩省长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变革、对标对表、创优争先,自觉做到“上级有要求,审计快行动”。

毛子荣强调,审计数字化改革,是新发展阶段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政治性、战略性、全局性很强的重大工作任务,要始终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战略眼光,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深刻内涵。要全面领会整改数字化改革是小量变到大质变的螺旋式迭代,是单个突破到系统变革的整体再造,是数字赋能到制度重塑的跨越发展。二是坚持对标对表,奋力推动审计数字化改革走在前列。目标要明,浙江审计要锚定“保持全省一流,走在全国前列”;举措要硬,做到系统谋划统筹化、问题收集全量化、智能管理全程化、成果利用最大化、场景设计简明化;方法要明,务求对表对标有高度、系统建设有效度、用户使用有满意度。三是坚持上下协同,全面打好审计数字化改革的攻坚战。要“压实责任”,专班各成员要把改革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协同作战”,厅牵头处室要做好面上统筹、技术指导和一体推进工作,各地审计局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保证力量到位、精力到位、责任到位,协同推进系统建设;要“联动推进”,厅审计整改督查处要统筹推进系统建设和整改标准制定工作,依托整改系统大数据,为整改标准制定提供数据支撑。

叶青在报告中指出,审计整改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一期试点工作主要体现为“三个真”,即专班运作真重视、项目覆盖真测试、实战研究真献策。工作成效可以概括为“三个实现”:一是开发建设的驾驶舱,实现了全省审计整改一屏总览;二是研究探索的整改分析,实现了项目情况、问题情况、综合项目展示三个维度的智能分析;三是构筑的智慧蓝图,实现了整改工作一体化智能化目标。下一步要继续以实战实用实效为抓手,稳妥推进一期系统线上运行,以数字化智能化为目标,高起点谋划二期建设,以研究型审计为主线,展示浙江审计整改数字化改革理论和制度成果。

厅审计整改督查处处长高安秀现场演示了系统操作流程,温州市审计局、绍兴市审计局、金华市审计局、义乌市审计局、洞头区审计局、平阳县审计局、越城区审计局7家单位作试点工作汇报。

7家试点单位主要领导、相关业务负责人,厅审计整改督查处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邮编:310053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长安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