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暑期走访横店东磁、浙江华睿、杭州长川等多家企业

作者: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08-04 点击数:

 

8月2-4日,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哲纬、产学办主任王罗俊一行赴多地走访学生顶岗实习所在企业,看望在酷暑中如火如荼工作的同学们,洽谈校企合作和订单班开展事宜。

8月2日,横店集团东磁新能源事业部办公室主任蒋小琳等在公司热情接待了走访教师,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蒋主任对公司的发展情况、主要业务等做了简要的介绍,重点对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的实习内容、实习表现以及公司对正式员工的培养模式和后期招聘计划等作了讲解,并回答了企业人才培养需求、学生的薪资待遇、职业预期等问题,充分认可我校顶岗实习的学生素质与表现。随后走访教师与部分同学进行了重点交流,鼓励大家要认真完成顶岗实习、充分认识企业、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与疏导。随后走访老师一行参观了东磁新能源事业部一厂和二厂的电磁自动化生产线。

8月3号,浙江华睿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王政等人在公司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教师,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王总监介绍了公司作为浙江大华独立子公司的背景以及发展历程,并针对我院学生于AGV交付工程师岗位实习的内容、表现、以及公司对正式工的培养模式和后期招聘计划等做了介绍,重点讲解了公司的KPI考核指标分组织、经营的模块化考核模式,回答了走访教师关于岗位的职业技术技能需求等问题。

8月4号,杭州长川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莫雯捷及公司研发经理等在公司热情接待了走访教师,莫经理对公司的发展情况、主要业务等做了简要的介绍,充分肯定了2020年订单班的办学模式。该公司从2010年至今接纳我院毕业生近50人,先后成为公司中层、部门骨干,对我院历届学生的综合素质及技术技能水平表示由衷的认可,并表达以后与我院继续深度合作的意愿。随后走访教师与实习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同学们也反映了在企业实习自身各方面得到了较大的锻炼。

经过几个企业的走访,进一步发现企业对我校同学持充分肯定,但是在自我学习、交流沟通等方面还需继续提高;在当前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的时代,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需求非常旺盛,这为我们办好职业教育增加更大信心。我们要以“双高计划”建设为契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扎实推进“三教”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企业输送更多优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