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教材主编、自动化学院孟庆波老师应邀做客机工教育大讲堂举办公开课

作者: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10月20日晚8点,孟庆波老师应邀做客机工教育大讲堂,以“数字化时代愿景分析与数字工业技术教学探索”为主题,为一千多名来自各职业技术院校的教师及智能制造领域的相关从业人员上了一堂翔实丰赡的公开课。孟老师从数字化时代愿景分析、数字工业技术教学目标分析、数字化工业技术教学实践、教学成果展示等4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字孪生、数字化技术的教学思路和数字化时代下职业教育的内生逻辑。

“职业教育要服务于社会发展的目标”,孟老师如是说。怀抱着这个信念,孟老师在讲座中结合同质化生产,以及电商繁荣、制造业创造力下滑等社会现况,鞭辟入里地分析了数字化时代下社会的发展之路,更由此出发,分享了数字工业技术教育的目标、内容与手段。

公开课结束之后,孟老师还通过微信群与听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分享和交流让来自各个院校的教师及相关领域从业人员受益匪浅,纷纷通过留言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和认同。孟老师将自己的知识和实践凝结成书,编写出版了包括“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FANUC)》,以及数字孪生技术相关教材《生产线数字化设计与仿真(NXMCD)》、《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建模(Tecnomatix)》等多本教材,在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