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同志学习——自动化学院学雷锋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2021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今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动化学院在滨江校区开展“迎建党百年 弘志愿新风”为主题的“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习雷锋日记班会、朗读雷锋日记节选,感受雷锋精神;第二部分为少年宫志愿者活动、为少年宫的孩子们送温暖。

学习雷锋日记班会

雷锋日记节选

一、听党的话,服从命令听指挥,党指向哪里,我就冲向哪里。

二、加强政治学习,多看报纸和政治书籍,按时参加部队各种会议和学习,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密切靠近组织,及时向组织反映各种情况,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

三、尊敬领导,团结同志,互帮互爱互学习。

四、严格遵守部队一切纪律,做到虚心向老战士学习,刻苦钻研,加强军事学习,随时准备打击敌人。

五、克服一切困难,发扬长辈优良的革命传统。我要坚决做到头可断,血可流,在敌人面前决不屈服、投降。我一定要向董存瑞,黄继光、安业民等英雄的战士学习。

六、我要努力学习政治、军事、文化,我要好好的锻炼身体,我一定要在部队争取立功当英雄,我一定要做一个毛泽东时代的好战士,我要把我可爱的青春献给祖国最壮丽的事业

朗读完雷锋日记的节选,同学们深深感受到雷锋同志的一腔热血和高度的政治觉悟。我们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时刻保持这样的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少年宫志愿者活动

少年宫是孩子们拓展兴趣爱好,培养“德智体美情财”六商的重要场所。自动化学院与滨江社区少年宫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在周末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分批进行志愿者服务。

疫情防控,给孩子们和家长们量体温

民以食为天,给孩子们盛饭

最好的陪伴,陪伴孩子吃午饭

通过以上活动,同学们深刻的体会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激励了中国人祖祖辈辈的雷锋精神,一个时代不能没有英雄,而雷锋正是我们永远可以学习的英雄人物。

雷锋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要实现中国梦,雷锋精神不可缺失。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