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潮涌·初心如磐”——自动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浙江省档案馆

作者: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更坚定地担当使命、走向未来,深刻感悟“红色根脉”的丰富内涵与“百年潮涌”的初心使命,6月3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

一叶红船开天地,百年潮涌映初心。展览共分“大潮起东方,红色根脉育之江”,“春潮竞奔流,筚路蓝缕创基业”,“弄潮涛头立,思想萌发引航向”,“盛潮更扬帆,重要窗口开新局”等四个篇章,以党的初心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史为脉络,通过以物代人、以图叙事、以文传情的方式,全景展现浙江儿女在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劈波斩浪、砥砺奋进铸就的伟大基业、创造的浙江奇迹、锻造的伟大精神、开辟的伟大征程,全面展示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喜人局面,突出展现全省人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和突出成绩。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重温了党领导浙江人民进行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以及领导人民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史。

温故知新,以史为鉴。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一份份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的资料……无不诠释着浙江儿女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历程中作出的巨大牺牲,经历的苦难历程和取得的光辉业绩。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仿佛回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难忘岁月。

通过丰富的史料学习、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全体党员集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和特殊的党史教育。大家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矢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教育实践、推动教学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