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第二十一届技能节在学术讲座中顺利拉开序幕

作者: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和拓展学生的职业素质,倡导工匠精神,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示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根据我校校园文化内涵建设要求,决定举办学校第二十一届科技技能节。11月25日,自动化学院举办的技能节高端讲座——智能制造及其关键性技术讲座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由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谭大鹏主讲,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施佳主持,自动化学院各班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表明经过紧张、细致的筹备后,自动化学院第二十一届技能节顺利拉开帷幕。

谭老师围绕主题“智能制造及其关键技术”展开,主要讲述了以下三点内容:一、智能制造背景与简介;二、智能制造领域前沿;三、智能制造关键支撑技术。谭老师点出机械制造2025关键主线——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他从高端加工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机器人技术三方面的实际应用介绍了智能制造发展领域的广泛,并详细地介绍了智能制造关键的三个支撑技术:人工智能算法、嵌入式系统、云计算技术。最后,谭老师对参与讲座的同学们提出四个发展方向:一、无人工厂的管理者;二、高端装备的掌控者;三、技术需求的发现者;四、智能制造的执行者。

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施佳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讲座不仅是技能课也是思政课,希望同学们顾好自动化学院这个“小家”,继而为祖国的发展增加一份力量。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要苦练技能,提高创新创造的意识,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