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科创未来——自动化学院科技技能节比赛火热进行中

作者: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更好地迎接2021年学校技能节,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掌握更深层次的专业知识,激发广大学生重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热情,12月初,自动化学院技能节技能大赛在13号楼正式拉开序幕。

三菱PLC应用技术在在13-309顺利开展,比赛采用现场编程的形式。三菱PLC编程主要考察了学生动作规范性、操作熟练度和程序编程专业性,他们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能。在胡维庆和汤皎平两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每一位参赛选手以绝对的专业水准,向大家展示高水平的技巧。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比赛,现场两位指导老师根据参赛人员动作规范性、操作熟练度、程序编程专业性等实际表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zz

照片1

工业机器人协会举办的机电设备数字化建模在13-310拉开帷幕。比赛采用NX软件,将二维的图纸根据标注尺寸在软件中完成零件的三维造型设计。在比赛期间,各位同学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和对比赛的认真态度令人感染。选手们在孟庆波老师的指导下将扎实的基本功和熟练的操作技巧充分展现出来,较好的完成了比赛。经过一个小时的比赛,孟庆波老师通过学生完成时间和模型吻合率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tupian 2

西门子PLC应用技术在13号楼210举行。比赛采用STEP7编程软件进行,借鉴同类竞赛项目的规程和评分标准,采用纸质试卷和上机编码相结合的考核方式,通过编程完成一系列的竞赛难题,参赛者们龙争虎斗,竞赛精彩纷呈。在朱玉堂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最终金吕晨同学荣获一等奖,马锦涛同学荣获二等奖,郑承涛同学荣获三等奖。

166469029132478745

tupian3

本届技能节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自动化学院广大师生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了学院办学成果,激发了同学们的技能学习兴趣,增强了专业技能素养,提高了就业竞争力,对学院的内涵提升和学生的个人成长都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导向作用。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