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关爱自己——自动化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

作者: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心理保健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我院大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同学消除心理障碍,化解心理困惑,排除心理压力,在“525”我国大学生心理活动日,自动化学院开展了“525”心理健康节主题班会活动。“525”谐音即我爱我,此节日的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活动以班会形式召开,同学们通过观看ppt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以生动事例和亲身经历,表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和对一些心理问题的看法。班会中同学们积极讨论,一致认为要用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学会自我缓解压力,正确认识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不断提升自己,把握人生道路,明确生活目标,使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本次“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在广大同学中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帮助大学生学会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引导他们主动调适自我、完善自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实现“健康人生,从心开始”的成长道路。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