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自动化学院概况


自动化学院有专任教师83人,其中教授及教授级高工8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32人。拥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家万人计划”1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4人、浙江省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1人、省教学名师4人、省优秀教师1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9人、省教坛新秀3人。智能控制技术教学团队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机电一体化技术教学团队是国家级教学团队和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应用电子技术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


3年制高职设有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四个专业,4年制高职设有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方向)专业,2年制全日制专升本自动化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点。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开设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数控智能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产品技术商务等方向;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开设自动线控制技术、工业过程控制技术、城市智能控制技术等方向;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开设智能仪器仪表、服务机器人控制与维护、工业物联网等方向。机电一体化技术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国家示范专业点、省“十二五”和“十三五”重点专业、省优势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优势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为省特色专业、省优势专业,智能控制技术为国家示范专业点。

建有浙江省“工业4.0”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和集教学、服务、科研、培训、技能鉴定五位一体的四个技术中心:智能控制技术中心、机器人应用技术中心、自动控制技术中心、智能电子产品技术中心,这四个技术中心也是省级示范实训基地。


教师共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上奖项12项。近年来本系完成了“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已建成《可编程控制器技术》、《过程检测与控制技术》、《变频器应用与维护》、《自动生产线综合实训》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4门,《典型机电控制系统》、《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省级精品课程6门。本院主持的“新技术、新合作、新课程—自动化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的“‘四创’特色的高职电气电子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的“基于新技术、新合作、新课程的自动化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四创’特色的高职电气电子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自动控制综合实训系统开发及在高职教学中的实践”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技术系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