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外籍师生法制宣传活动

为加强学校外籍师生的法律法规教育,增加外籍师生守法意识,普及法律知识,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国际教育学院于929日下午在3号楼会议室,开展外籍师生法制宣传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外事科科长孙岩松、学工办主任黄熠、留学生辅导员肖隆中以及外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孙岩松老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等涉及外籍师生的法律法规,运用图片、视频、案例,对来华签证办理、入境出境、非法就业、非法居留、禁毒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地介绍。

黄熠老师提醒留学生要不断强化法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努力做到安全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和成功留学,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播使者。

肖隆中老师围绕在校住宿、假期安全、疫情防控、网络诈骗等方面介绍了注意事项和相关条例,特别强调了国庆期间务必减少外出,非必要不离开杭州市,出行佩戴口罩等内容,并进行了相关的安全常识普及。

本次法制宣传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法制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我校外籍师生的安全防范和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不断规范我校外籍师生的管理,促进“平安校园”的建设,营造“和谐校园”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