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相对论第四期之如何做好消费者服务

11月27日下午,国际相对论第四期在滨江校区3号楼415教室举行。本期相对论由国贸1881班的同学以“如何做好消费者服务”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专业——国际贸易实务。

消费者服务是企业品牌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本次活动国贸1883班的同学分享了通过问卷调查、数据分析和上市公司销售状况分析三个方面优化消费者服务,这三个方面对企业内部的结构和战略优化也很有帮助。

 

 

Part1 调查问卷设计

国贸1881班的顾伊丽、杨轶然等同学根据这次的课业要求设计了一份问卷报告,问卷报告中通过几个问题来了解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占据的位置。品牌是一个企业及其产品、售后服务、文化价值的一种整体评价和认可,是一种信任,其中有三个关键问题,一是了解品牌的渠道,二是希望品牌有售后服务,三是品牌销售。从这几个方面来进行市场调查可以更加清楚的了解到品牌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之处。

Part2 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指用适当的统计、分析方法对收集来的大量数据进行分析,将它们加以汇总和理解并消化,以求最大化地开发数据的功能,发挥数据的作用。数据分析是为了提取有用信息加以详细研究和概括总结并形成结论的过程。根据本次调查数据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企业不应一味追求打造自己的品牌,而应注重提高产品的内在价值,为顾客提供满意的产品是吸引顾客之道。

Part3 对上公司销售现状的几点思考

通过对上市公司销售状况的分析,形成了几点思考,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应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了解消费者需求;二是重视市场营销;三是塑造品牌核心价值;四是重视品牌打造。激烈的市场竞争要求企业运用营销原理和方法,正确分析市场环境,识别和把握市场机会,了解消费者需求,制定和实施有效的营销组合策略,运用各种策略参与市场竞争。这些都将大大提高企业营销质量,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增强应变能力和竞争力。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在认真聆听的同时还在积极讨论相关专业知识。在国贸1881班同学的讲解下,每位同学都对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自己未来的方向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本次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