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学校召开“文明修身”行动推进会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16-04-07

        为深入更好地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省文明办“迎接G20,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的浙江人”活动, 4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文明修身行动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黄道平,党委委员、组织宣传部长王斌,人事处、教务处、督导室、学工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委员王斌解读了我校出台《关于在全体师生中开展“文明修身”行动的通知》的背景,主要内容、任务要求,并就我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与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抓教风、促学风、塑校风做好实施工作作了部署。
        党委书记黄道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文明修身”行动,是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形成价值导向鲜明、校园风尚良好的环境,不断提升全体师生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各部门一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素养、职业精神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黄书记结合“文明修身”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按职责落实《通知》精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风、学风建设;二要真抓实干,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做到“六个一”:各部门要集中学习一次,加深印象,理解内涵;制订一个计划,对学校要求进行深化细化,明确教师做到什么,学生做到什么;对具体措施要进行一次检查,查找工作短板;开展一次评比,在教研室、班级中开展教风、学风评比活动;做一次先进典型的宣传,挖掘闪光点;做一次总结,通过周月例会总结回顾,把“文明修身”行动深入推进;三要重视宣传工作,对先进典型在校内外进行宣传报道,树立榜样。
        会上,各牵头职能部门就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建设、教风、文明寝室、文明教室、课堂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二级学院负责人也介绍了各自学院在教风、学风建设方面的一些具体做法。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